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三井街道:深耕“时代内涵” 开好便民“春耕号”

2023年03月17日 19:58:42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办事处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以“冬训”聚能量,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融合双提升,培养思路开拓、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干劲十足的干部服务队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迎春开新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春耕”不误时,把好“人才”关。就业是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百姓冷暖,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三井街道及时推进春季招聘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形式,有效缓解了辖区企业春季“用工难”问题,招聘会牢牢结合三井产业特色,将1500多个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帮助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残疾人及返乡务工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持续开展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招聘会相融合、校园与人才服务驿站相整合、走访与回访送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着力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吸引更多的人才在三井安居乐业。

  “春耕”不停歇,把好“便民”关。15分钟便民服务圈“圈”出了居民满满幸福感。在三井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细节处处体现了“井心·井善·井美”服务品牌,通过对医保、市场准入等业务进行硬件、软件提质升级,在辖区社区内设立服务代办点,将服务延伸至社区,让办事群众近距离地享受到了“数字政务服务”建设成果,切实体会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现代政务服务方式。

  “春耕”不懒怠,把好“业务”关。三井街道以冬训为引领,多措并举,强化窗口人员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人员“党建意识”,为干事创业注入强劲动力。通过每月开展定期培训、业务比拼、典型带动、模拟办理、案例分析等形式,扎实提高各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做到职责明、业务精、底数清,营造人人学政策、专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浓厚氛围,设立党员服务岗,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在工作上加强指导,在服务上引领带头,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准确、高效、优质服务。(袁敏亚)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