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供电:正式启动2023年度协同监督项目

2023年03月17日 19:59:48 来源: 常州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在2023年度纪检工作专业会上组织相关专业部门签署了《协同监督项目责任书》,正式启动协同监督项目。

  根据上级单位部署,该公司将于今年开展靠企吃企整治、业扩报装、服务类项目采购、配网运维项目等6个重点领域的协同监督项目。该6个监督项目领域是基于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纪律审查受理信访举报反映问题、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协同防控专业领域突出廉洁风险四个维度进行排查梳理的基础上选定的,具有极高的实际价值。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纪委办公室根据工作实际,与建设部确立了特色协同监督项目,双方将围绕基建政处费用廉洁风险的管控开展研究。“我们将建立健全‘6+1’协同监督模式,督促各牵头部门做好项目的立项、开题工作,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确保公司协同监督项目联动实施,取得扎实成效。”该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夏雯钰说。

  为了推动协同监督项目开展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作为监督指导,将持续强化纵向监督、横向协同和过程管控,按照协同监督项目所属专业类型,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在协同监督中的职能作用,实施网格化监督,进一步健全机制、优化流程,督促相关项目扎实有效开展。“此次在纪检专业会上签署协同监督项目责任书,有助于我们专业部门履行好专业监督的职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升主动防控廉洁风险意识。”该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亮说。

  在协同监督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该公司纪委办公室将发挥“苏电清风”数智纪检工作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靠企吃企”、围标串标、违规经办企业等领域的风险排查、问题识别、问责追责,提升协同监督成效。同时,该公司纪委办公室将督促相关专业部门加强成果运用,注重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完善制度流程,形成长效机制,不断促进管理提升,扎实推进不能腐机制建设。“我们希望通过协同监督项目切实看到制度的完善、流程的优化,廉洁风险真正实现可控、能控、在控。”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国平说。(万君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