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当义务植树“遇上”金融宣教,恒丰银行徐州分行青春护绿进行时

2023年03月17日 19:55:08 来源: 恒丰银行徐州分行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当义务植树“遇上”金融宣教,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恒丰银行徐州分行一批青年党员、团员走进铜山区娇山湖中学,与这里的师生们共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共建消保青年林”主题活动,创新性地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以青春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绿意,也在校园师生心中播撒金融知识的“种子”。

  活动中,徐州分行青年员工与学校师生一起在校园里植下“希望之树”,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一抹绿色。现场,大家团结协作、热情高涨,挖坑、栽树、填埋、浇水、施肥,将一棵棵树苗栽种到校园内,一道种下对学子们的祝福与希望,祝愿祖国未来的“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经过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树立在原本荒芜的小山坡上,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中散发着勃勃生机,映衬着青春的力量与担当。

  恒丰银行徐州分行青年党、团员与学生共植青年林

  活动期间,分行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依托银校联建平台,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为同学们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知识,将金融安全理念带进课堂。分行青年普法志愿者结合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揭示生活中常见的诈骗陷阱,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发展趋势,指导同学们掌握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使用信用卡、珍惜个人征信等知识。为进一步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分行工作人员现场与学生互动答疑,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恒丰银行徐州分行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近年来,恒丰银行徐州分行坚持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组织起了一支有责任、有爱心、有热情、有力量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并相继开展了“小荷包”公益计划、“慈善一日捐”“恒爱港湾”等系列公益活动。在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更传递出分行青年员工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青春正能量。

  下一步,恒丰银行徐州分行将引导广大青年员工通过立足岗位建功、金融知识宣教、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实体经济等切实行动,自觉肩负青年责任、展现青年担当、践行青年作为。(刘一歌)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