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淤溪镇:“敢”于立潮头 “篙”歌迎盛会

2023年03月17日 19:45:45 来源: 泰州姜堰区淤溪镇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水上民俗盛会——姜堰溱潼会船节,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深入贯彻“四敢”精神,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11个筹备小分队。

  “动作一定要一致,这样船才能很快地向前……”淤溪镇靳潭村正组织参加会船节的选手排练,湖面上划手们身着统一的鲜亮服装,加紧练习划子船。他们手起桨落,前俯后仰,锣声越紧,船速越快,远远望去如飞燕掠水,疾驰而过。据了解,淤溪镇靳潭村组建了会船筹备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准备和实施。

  靳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罗曦表示:“赛龙舟不仅是一项体育竞技,更是展现村民淳朴风貌的一种方式。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各种途径宣传会船节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村民的参与热情和观赛热情,让更多人了解溱潼会船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往年相比,今年会船节无论是船只的设计,还是会船的表演、比赛的组织,乃至滚莲湘、踩高跷等演出的安排,淤溪镇都力求做到最能体现水乡特色、展示水乡风情、反映淤溪人的精神风貌。(张亚萍 严月)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