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合陈镇“桂花香”志愿服务队荣获兴化市优秀志愿服务站

2023年03月17日 17:00:41 来源: 兴化市合陈镇人民政府

  ​近日,在兴化市文明办举办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中,合陈镇桂花香志愿服务队荣获“兴化市优秀志愿服务站”称号。

  桂花香志愿服务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整合各级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截至目前,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560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1700余人。桂花香志愿服务队以青春的面貌、活力的身姿、不竭的源泉探索出了一条亮点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桂花香志愿服务队依托辖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心,为居民搭建志愿服务连心桥。精心打造了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桂之心”。“和谐里”服务队伍,组建以来,通过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特色儿童书法绘画活动、儿童科普活动20余次;开展“敬老爱幼”“爱在夕阳里”等主题活动10余次;通过“志愿里”协调各方资源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心护环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志愿活动。通过各类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爱播撒在合陈的地界上、让志愿红覆盖到村的各个角落。

  今后,兴化市合陈镇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主动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更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美合陈贡献力量。(高元)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4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