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创新消防模式 微型消防站亮相徐州贾汪

2023年03月17日 17:01:06 来源: 贾汪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助力消防宣传工作,近日,徐州市贾汪区消防大队创新宣传方式,联合社会单位将六台自动售卖机“变身”微型消防站,配有各种消防应急装备,方便遇到紧急情况的市民免费应急使用。同时还能“自动售卖消防知识”。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扫码学习消防知识,答对消防题目便可免费获得礼品。

  应急智慧易站设计有消防主题元素,消防辨识度极高,夜间具有LED氛围灯,功能和装备上要远远超过以往微型消防站的配置。此外还增加了应急救援箱和急救箱,手动报警按钮,24小时360度可视监控联网功能与城市大脑互联互通,一旦检测应急救援设备被使用,就会立即发出警报,吸引周围人群前来参与救助,同时对工作人员发出远程警告并通知119进行救援。

  除此之外,这类机器还配有34个小格子,放有方便面、饮料、矿泉水、饼干等10余种方便市民日常生活的百货商品。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微型消防站还配有消防安全知识答题系统,近千道消防知识题涉及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市民可使用智能手机,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即可答题,并根据答对率奖励相应礼品。每人每天可参与答题2次。

  此类贩卖机的设立广泛激发了居民群众的好奇心,提升了广大群众主动关注消防、了解消防的意识。在紧急情况下,居民可以第一时间用其进行自救,大大降低了火灾和紧急情况的风险性。(赵雷)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4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