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海河镇:“植”此青绿共襄春色 廉洁同建清风劲吹

2023年03月17日 17:05:40 来源: 射阳县海河镇政府

  清风拂柳催新芽,植树增绿正当时。3月10日上午,射阳县海河镇联合射阳县供电公司组织青蓝工程和托举工程的青年同志开展“植树节”廉政共建活动,让青年同志在“吹吹风”、“醒醒脑”、“润润心”中,植廉于心,尚廉于行。

  青廉同心种“廉树”。“树苗要扶正,新土要踩实……”在海河镇条海村新型社区内,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辅导植树注意事项和技巧。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边扶正树苗,一边和身边的青年干部分享植树经验,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几十株与“清正廉洁”“崇廉尚洁”“诚信友善”等美好品质相关“廉洁树”在土里“安家落户”。

  青语清风话“廉心”。“清廉者,品质之高洁,青春之底色也”“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青年干部们许下廉政寄语,并挂牌认领专属“青苗”守护。一张张写满廉言廉语的树牌在风中摇曳,吹出阵阵“清风”。“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监督“护苗”健康成长,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将廉政元素融入此次植树活动,‘廉洁树’上留廉语,潜移默化的在青年干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勉励大家始终保持‘廉洁、忠诚’的本色。”该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青春通电促“廉行”。植树结束后,青年干部们参观了海河农耕博物馆、海河供电所,在感知勤耕尚廉的农耕文化品质中,在“你用电我用心”的供电服务理念中,全力筑牢廉洁奉公的“防火墙”。“作为纪检条线青年干部要带头种‘廉洁树’,造‘清风林’,做植绿爱绿护绿的践行者,更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青年同志们纷纷就此次活动发表感悟感想。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政企合力,进一步拓宽廉洁共建项目,特别是在年轻干部培养上不断探索‘廉’动新思路、新方法,‘护苗’健康成长。”射阳县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郜雪 王峻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