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2023年03月17日 17:16:27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成功激活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新的生机和活力,让“党味”更浓,有效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社情民意的“调查日”。该镇开明村党总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社情民意走访调查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为群众宣讲相关政策,详细记录群众诉求,对于无法及时办理的问题,统一及时分类整理并保障后续落实督办,确保群众的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会应,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与民同行”。

  缅怀历史的“传承日”。该镇塘东村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至盐城五条岭烈士陵园现场观摩学习,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一幅幅珍贵的文物资料,不禁让人追忆起硝烟弥漫、战火四起的艰苦岁月,深切感受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革命印记。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传承革命英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自觉肩负起使命和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测评的“评议日”。该镇曙光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邀请镇纪检、组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村参加党员干部民主测评,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对照任期目标责任状和承诺书,亮实绩、比贡献、查不足,强化创新思维、激发担当作为。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不足、定方向、抓整改,既红脸、又出汗,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改进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效强健基层党组织“肌体”。(周思伟 张永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4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