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持续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为城市品质提升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17日 16:52:14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纪委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纪委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紧盯城市管理短板弱项,主动靠前监督,推动治理管理顽疾,切实保障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突出监督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格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健全机制。紧密结合城市治理中权力运行特点,以“高标准、常态化”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做好内部监督和业务监管,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采取抽查检查、电话督导和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时对辖区内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对城市管理工作过程中发生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的行为高举高打,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一线最末端。拓展线上线下监督渠道,凝聚合力织密监督网,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形成高压震慑效应。

  以人民为中心,持续跟踪问效。坚持“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聚焦民生实事,着力推进城市功能优化,保障各项为民惠民便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依托“监督一点通”平台,对城市管理有关问题采取“跟进式”细化监督。对近年来接收的各类信访举报和群众诉求进行“回头看”,确保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李月)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