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阜宁县纪委监委:相互“找茬”促镇区案件卷宗质量提升

2023年03月17日 16:42:12 来源: 阜宁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案件卷宗质量,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学习和交流。2月24日,阜宁县纪委监委举行2023年第一期案件卷宗质量“大家来找茬”活动,阜宁县各镇区纪委书记、纪检干事参与镇区案件卷宗评比打分。

  每个镇区抽查一件案件卷宗,计19件,由各镇区纪委书记、纪检干事组成一个评议组,对其他镇区参与评查的案件卷宗进行交叉检查,每件案件填写评查阅卷登记表,一卷一表,并形成各镇区问题清单,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派人全程指导把关。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处分执行等方面,本次活动评选出优秀卷宗和较差卷宗,纪检人员对优秀卷宗进行观摩学习,各镇区针对本次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案件质量的要求及提高案件质量进行交流发言。

  阜宁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学习趣味性与案件卷宗质量工作紧密结合,对基层案件卷宗进行全面“体检”,互查互评,极大地调动了纪检人员的参与热情,提高了纪检人员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纪检人员专业素质和质量责任意识。”(颜娟娟 张静静)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4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