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巨型“充电宝”实现停电“零感知”

2023年03月17日 16:51:59 来源: 如东县供电公司

  3月14日上午8点58分,随着中压发电车上拉出的三根粗壮的电缆与洋口化学工业园区10千伏园西线58号杆电缆的搭接,标志着如东供电公司首次在电网施工作业中成功应用中压发电车发电。从此,在实施供电线路改造的同时,能确保在上级电源切断状态下游用户不停电,真正实现用户停电零感知。

  据了解,本次施工作业是将洋口镇园区内原先的架空导线更换为入地电缆,一方面解决园区内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另一方面为切实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考虑到线路改造施工过程中需要停电进行,而园区内的十多家企业都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该路段的用户在线路改造过程中能够正常用电,如东供电公司组织技术团队进行现场勘察后,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人员分工、作业风险点和安全措施等内容后,决定在10千伏园西线58号杆位置带电接入1台10千伏中压发电车,为线路下游14家企业用户提供持续的电力保障。

  为确保此次线路改造及保电发电工作准点且顺利进行,该公司提前于3月13日下午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完成了中压发电车电缆的连接工作,随着一声清脆的合闸声音,中压发电车成功并接线,实现“无缝供电”。投入使用的中压发电车,满负荷运行可持续8小时以上,这次为保证在施工期间,不影响洋口化工园区企业正常用电,中压发电车功率全开能够带动1000kVA的负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巨型“充电宝”,可以实现原有供电线路边改造、边供电。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3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和带电作业人员同时开展带电解搭头和电缆入地工作,线路改造工作在6小时内全部完成。

  “通过带电作业与中压发电车的配合,将原先需要停电或者部分停电的作业实现全过程不停电,有效提高了我们供电的可靠性。”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郭鹏介绍道。

  全面推广中压发电车应用,创新探索“发、带”电结合的作业方式,实现用户停电“零”感知。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化装备的优势,积极探索配网工程新思路、新方法,朝着建设更加智能、坚强、高科技配电网的方向迈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张浩、张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