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分界镇:植树添绿助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7日 16:00:21 来源: 泰兴市分界镇

  3月10日,分界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发展“绿”底色,为分界增添一片绿意,送上一阵清风。

  植下廉洁树,共沐廉洁风。在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50多名青蓝干部走进绿色田野,同植廉洁树,以实际行动传播清廉绿色正能量。“种树就像育人,坑要挖深,树要扶正,土要夯实,树木才能扎稳根基;经常施肥、浇水、除虫,树木才能茁壮成长。”分界镇党委书记王进军说,近年来,分界十分注重青年干部培养,通过抓早抓小“正歪树”,纪律在前“治病树”,严惩腐败“拔烂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践行林长制,守护生态绿。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身着志愿者马甲的老干部、青年、妇女同志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固根,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一株株树苗,以实际行动为分界林长制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份绿。今年以来,分界镇坚持聚焦“林”根本,把握“长”关键,发挥“制”作用,截止目前, 已完成成片林270亩,庄河绿化30公里,通村道路绿化2公里,森林抚育1000亩,四旁植树22000株,农田林网10500亩,林下经济1200亩,绿美村庄建设进度80%。

  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增强了统战人士和志愿者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绿色意识,坚定了大家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绿色生态意识长期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当“四敢”先锋,为建设绿色分界、生态分界、文明分界注入澎湃志愿力量。(李萌 孙菁 李金梅)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