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河失镇:凝“新”聚力 绽放最美“统战花”

2023年03月17日 15:59:06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连日来,泰兴市河失镇积极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银杏深处是家乡·新心相印相约春天”公益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志愿精神,彰显统战作为,同心同向前行,书写统战大爱。

  携手植新绿,共建好家园。三月初,该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聚新阶力量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两三人一组,精神昂扬、干劲十足,有的踩锹挖坑、有的扶苗栽树、有的浇水培土,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和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劳动景象。新联会成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为持续推进河失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政策及时雨,服务暖民心。该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和涉侨常用政策问答等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党的政策,做知法、懂法、守法公民,进一步增强统战干部及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引导企业规范、守法、诚信经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认真听取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纾困解难,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送法进基层,普法零距离。该镇充分整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带领新阶层人士利用其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搭建平台,参与法律援助、普法进社区、依法说理等公益服务活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解答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以“新联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彰显社会阶层人士的“新”责任和“新”担当。“宣传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解决了一些疑能问题,收获很大。”常周社区居民徐青芳说。

  “下一步,河失镇将以‘银杏深处是家乡·新心相印相约春天’公益服务活动为契机,聚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点,有力推动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导、志愿服务、公益便民,为河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河失镇党委书记李卉说。(刘红霞 叶楠)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