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举行“融合党建 网格智治”推进会暨“自主点单 积分进阶”评价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17日 16:01:5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探索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集团化办学管理新机制和新模式,激发“四敢”精气神,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举办“融合党建·网格智治”推进会暨“自主点单·积分进阶”评价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方案解读。现场解读《“自主点单·积分进阶”评价方案》,旨在破解“党建活动有效参与难、党员先锋作用发挥难、党建具体工作量化难、党员现实表现评价难”等现实问题,充分调动党员教师“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年轻党员话成长。来自各校(园)区的青年党员教师代表登台介绍了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引领下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敬业修身,开拓创新,成长为市区级“四有好教师”或教学骨干的动人事迹。

  网格组长话担当。为了体现扁平化管理理念,集团创新推出“融合党建·网格智治”实施方案,借此发挥党建网格组织的主体性作用,来自各校(园)区的12位网格组长通过微视频就有效利用网格管理的优势、充分发挥网格组长“走在前列、靠前指挥”的作用,谈体会、亮承诺、支实招。

  支部书记话责任。集团各党支部书记逐一登台,立足岗位职责谈感悟、话担当。凤凰园校区支部书记陈志峰表示:“今后将严格把‘融合党建·网格智治’和‘四敢精神’相结合,抓好基础项目,助力个性发展,引领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再上新台阶!”

  青年团员话奋斗。“信仰是奋斗者的舵盘,于航行明确方向;信仰是奋斗者的长帆,于中流之处激发续航动力……”各校(园)区团员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发出“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时代强音。

  东桥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华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号召全体教师做“先锋”、不当“后卫”,做“精兵”、不当“庸”兵,做“能手”、不当“冷”手,做“智者”、不当“止”者,不断提升东桥小学办学品位及美誉度,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杨莹)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