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以“新”炼“心”让党员冬训出彩见实效

2023年03月17日 16:01:41 来源: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党员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充电器”。今年党员冬训期间,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着力创新冬训内容、形式与载体,探索冬训新模式,延伸学习触角,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以“新”炼“心”。

  送“理”入户掀起新热潮。各基层党组织组建“送学小分队”,为老党员们送学上门,为老党员送去“精神食粮”,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为群众送讲上门,用家常话的解读、贴近生活的实例,以群众们最为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说感受、谈发展,把党的政策方针用“白话”传递给每位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

  实境课堂焕发新活力。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大丰区知青农场开展冬训实境课堂,回顾过去8万名知青在大丰这片热土度过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艰苦奋斗意识,砥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牢记农场的发展历程,继承和发扬农场人的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实践课堂激活新动能。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党员冬训聚能量”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宣传并发放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防诈骗、消防安全、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居民耐心地听着志愿者们的讲解,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同时提供中医推拿、免费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让党的温暖深入人心。

  下一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探索“冬训+”模式,延伸学习触角,力争在“学”上求广、“训”上求活、“践”上求实,使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朱明娜 许冬冬)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