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3月17日 16:06:1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周边安全稳定,近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为民服务中心、扫黄打非办和城管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每天接孩子放学,总能看见学校附近有三轮车停靠在路边售卖小吃,本来放学时候车辆就多,真担心不小心刮碰到孩子。”不少学生家长反馈,校园周边摊贩占道既影响学生安全,还给交通带来不便。对此,城管中队和为民服务中心志愿者每天上路,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教育和劝离,引导摊贩们主动配合和理解工作,并加强对下午放学重点时段的巡查,有效遏制校园周边“脏乱堵”的现象。此次整治共出动工作人员35人次,整治流动摊贩6个。

  此外,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城管队员对克强学校周边的新华书店、文具用品店、打字复印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许可证照,销售的教辅教材、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销售政治有害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内容低俗等违禁出版物行为。

  下一步,顾高镇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持续加强校园上学、放学时段的执法管控力度,加强对周边重点场所的检查频次,做到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维护学校及周边秩序。(钱晶 丁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