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官塘桥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3年03月17日 16:05:51 来源: 润州区官塘桥街道

  3月17日,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42名议政代表和21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戴敏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官塘桥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补聘任名单并发放聘书,听取并讨论了官塘桥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官塘桥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官塘桥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2022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3 年财政预算的报告、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主题,观看了官塘桥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专题片,表决通过《官塘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票决产生6项街道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满意。

  官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祁明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三方面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并明确2023年工作重点,2023年是润州区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年,更是官塘新起点开新局的关键之年,街道将聚焦全区“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年”目标任务,不断打开经济工作“新格局”、推进民生事业“新突破”、提升社会治理“新能效”,努力建设最具投资潜力、充满发展活力、彰显生态魅力的“创新官塘”。

  “议政代表会这个平台使代表们更加广泛的了解群众诉求,如何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是代表们的职责。”宝平社区议政代表鲍丽娇表示,“我将立足社区岗位,听取社情民意,当好群众代言人,将民生实事项目承载的‘民生愿景’真正变为‘幸福实景’。”

  据了解,2022年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上票决选出的“四明河(孟家场段)生态环境整治”“宝平社区篮球场地垫改造工程”“四平山周边园林式绿化带水系网整治工程”“远洋党建主题公园、水文化主题公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6件民生实事项目均已保质保量完成,官塘人安居宜居乐居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官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乐表示,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议政代表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提高工作标准、从严自我要求,用心当好官塘的“代言人”,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认真办理议政代表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毅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官塘新实践!(颜玲 解鑫)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