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税务纾困解难促振兴 税惠春风更“暖心”

2023年03月17日 14:56:01 来源: 扬中税务局

  “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了解一下村里今年的发展计划,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有哪些需求,需要我们做哪些服务?”近日,在扬中市八桥镇红旗村的党委会议室里,该市税务局八桥税务分局“税惠暖扬”服务小组与村党委委员、党小组长们坐在了同一张桌子旁,共商新一年村里各项事业发展大计。

  税务部门为何参加村里的会议?这要追溯到2019年,当时,在扬中市八桥镇党委的牵线搭桥下,八桥税务分局党支部与红旗村党委结成了共建对子。四年来,两家党组织经常在一起学党史、听党课,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共商村里发展大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红旗村地处长江江边,是八桥镇乃至扬中市数得着的经济薄弱村,村里90%的土地是基本农田和江滩。结对以来,八桥税务分局连续两任支部书记都十分重视帮助该村发展经济。经多次商讨,双方都认为,发展特色农业是该村实现产业突破的主要方向。几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红旗村成立了村级农业合作社,邀请著名农业专家赵亚夫多次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先后推出了优质水稻、灵芝、大麦、血糯米、菊花等特色农产品,打造了“云牵农”网上销售品牌,每年可增加固定收入10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数十万元。

  与此同时,扬中税务局八桥分局还积极帮助该村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实现落地定报企业2户,其中销售亿元以上企业1户,为当地增加税收10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增加5万元;鼓励积极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增收脱贫。如今的红旗村已成为扬中有名的党建先进村、环境优美乡村,在市、镇各级各类考核中排名位居前列,“飞扬红旗”已成为小有名气的一张村级名片。

  商谈中,服务小组建议村党委要继续擦亮“红色旅游”的金字招牌,积极创建省“特色田园项目”,同时提出促进村企合作,实现产品、劳务地区内循环等五项帮扶项目。“我们的税村结对,是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结对,带来了‘帮困解难团’,开来了‘服务直通车’,送来了‘金点子’和政策‘大礼包’,这些正是我们基层最需要的。”村党委书记刘美红真切地说。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税收引导扶持作用,近年来,扬中市税务局以“党旗领航 税韵江洲”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以“党小组+”活动为落脚点,以“落实政策”+“精准服务”为双引擎,助推乡村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扬中市税务局全局11个党支部分别挂钩1个村、企党支部,立足常态化开展的“四季暖扬”走访,深入村、企,送政策、送辅导、问需求、解难题。同时,为进一步支持涉农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壮大,保证涉农产业尽享税收优惠,该局推出智能办税、上门辅导等个性化服务举措,将减税降费的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田间地头,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在减税降费的春风吹拂下迈得更稳。

  现如今,扬中越来越多的乡村能人乘着税费优惠政策的东风返乡创业,为助力家乡发展、帮助乡亲致富贡献力量,而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和智慧贴心的涉税服务则让乡村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杨瑞文 姜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