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围绕“五个聚焦”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3月17日 14:27:29 来源: 江苏工人报

  近日,宿迁市总工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勤忠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小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工会系统紧扣省总工会全力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契机,聚焦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坚持以产改为主线、企业为主体、工人为主角,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市总先后荣获全国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国家和省市级表彰14项,连续5年获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工会系统要全面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会部署要求,以增强工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三力”为追求,聚焦凝心铸魂、提素赋能、权益维护、改革创新和强基固本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有为、创新、暖心、和谐”四型工会品牌,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

  同时,聚焦凝心铸魂,突出思想铸魂,注重文化铸魂,坚持精神铸魂,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高站位深化政治引领上多作贡献;聚焦提素赋能,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总体目标,推进产改工作提质增效,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弘扬先进典型正能量,在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多作贡献;聚焦权益维护,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力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用心做优普惠服务,用情帮扶困难职工,在高品质改善民生福祉上多作贡献;聚焦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中的矛盾,以创新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在工会机制改革、党建带工建、数字工会建设上下功夫,在高效率激发内生动力上多作贡献;聚焦强基固本,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专业工会干部队伍,在高效能提升组织活力上多作贡献。(沈艳丽 丁彬彬)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