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健康科普宣传惠及老年人

2023年03月17日 13:22:06 来源: 扬州市宝应县山阳镇卫生院

  “老李,你出门走亲戚,咋还‘长见识’了?”近日,扬州市宝应县山阳镇杨河村,邻居们同老汉李汉成打趣道。“咱可没骗人,家里的冰箱就得勤打扫,这可是镇上医疗专家给我讲的‘知识点’。”手里拎着东西的李汉成,像专家那样有模有样地向邻居们讲述着健康知识。

  这是由山阳镇卫生院、康复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杨河村。活动中,几名医护志愿者以说唱、图片展等形式,为村民科普一个个健康小常识。出门走亲戚的李汉成恰好路过,被这种有料有趣的宣传形式所吸引,并掏出手机拍摄。“咱把它录下来,这样就不用担心给别人讲述时‘忘词’了!”李汉成笑嘻嘻地说。

  据悉,这是山阳镇卫生院、康复中心为积极响应卫健委“推动优质医疗下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整体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用行动关爱老人的身体健康。

  在现场,医护志愿者还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设立颈肩腰腿痛体验区,为部分老人缓解身体疼痛,并针对一些老人的病情给予专业指导,耐心地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传播健康理念,让大家了解平日注意事项及做好各种疾病预防的知识,减少发病率。

  山阳镇卫生院、康复中心的健康服务活动,不仅使老年人对自已的健康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使医院对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有一个统筹掌握,利于医院进一步完善老年人群的健康档案,为今后提供更为贴心、合理的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医护人员与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医务人员更加关心老年健康,有针对性地服务老年患者。(董先锋 梁驹)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