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建“四好”商会,架服务金桥

2023年03月17日 13:24:23 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

  近日,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2022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名单,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商会榜上有名。

  颜单镇商会成立于2021年9月30日,会员总数107个,其中企业会员98个,个人会员9个。近年来,商会始终立足镇情实际,围绕“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工作标准,加强企业间的联系,沟通企业与政府的关系,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有力推进了企业做大做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建设展形象。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优化内部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和阵地建设,推动商会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商会围绕年度活动计划、清明节组织会员到镇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八一”建军节组织会员慰问抗战老兵,聆听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搭建平台解难题。积极搭建政企“连心桥”,组织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政企联谊会、政策宣讲会、新春茶叙会,让政府更直接地知悉企业情况、解答企业难题,让企业更深入了解政策规划,提振发展信心。此外,邀请银行等金融机构,就金融助企纾困措施及重点产品进行介绍,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提升服务谋发展。持续做好会员服务,拓展交流交往,助力企业发展。深入调研企业,详细了解全镇企业情况、困难诉求,并会同镇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为企业生产管理、营销模式、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指导及建议。组织讲座培训,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教授,为会员企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提供新思路、好办法。商会经常将省市县人才、科技、政策法规等信息转发给商会成员,提供信息服务。

  践行责任强担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商会积极开展“助学圆梦”行动,每年组织商会企业向困难家庭、低保家庭、单亲家庭、残疾家庭的学生捐助资金6万多元,让困境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重拾学习和生活的希望。疫情防控期间,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参与,合力攻坚克难,向县镇防疫一线捐资捐物。玉人服装公司采购牛奶、八宝粥、饼干等物资慰问盐徐高速卡口工作人员。鑫典、铭域等商会企业积极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防护服及生活用品,共同筑牢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下一步,商会将努力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围绕企业需求多措并举,将政策直抵企业最需处、将服务做到企业心坎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更大的力量。(高宗玉 汤义林)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