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科普健康 药师护航”全媒体音视频科普行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17日 12:06:46 来源: 荔枝新闻

    2023年3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药学会指导,江苏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委员会与江苏健康广播联合推出的“科普健康 药师护航”全媒体音视频科普行动正式启动。

    《科普健康 药师护航》全媒体音视频科普行动历时一年时间,邀请了江苏省13个地市17家三甲医院的临床药师为大众解答生活中常见的用药疑问,全媒体音视频产品将在新华网,江苏健康广播《名医坐堂》节目,江苏健康广播官方微信、“荔健康”抖音账号,大蓝鲸APP等平台播出。

    随着社会进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大众对药师的需求,已经从基础的用药常识上升、细化到个性化用药指导,诸如食物与药物之间的相互禁忌、多种药物之间相互作用、新剂型药物的使用,甚至是疾病的预防和社会热点新闻背后的医药信息等等。基于这样的背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合理用药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的建设,江苏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会的影响力,组织开展了“科普健康 药师护航”全媒体音视频科普行动,一方面向大众宣传医院药学工作、科普药学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树立合理用药观念,营造安全、精准、科学用药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更好的展示了医院药师的风采,提升了药师的公众形象。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