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沛县供电公司:监督不缺位 密织“安全网”

2023年03月17日 12:21:32 来源: 徐州沛县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沛县供电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建立党员干部“清廉档案”

  一是人员全覆盖,不留空白死角。该公司纪委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的原则,对七级职员及以上中层干部建立纸质廉政档案,为纪委精准监督提供支撑。二是内容全覆盖,做好日常监督。廉政档案中除干部基本信息外,还将问题线索、党政纪处分、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等情况纳入管理,形成廉洁“画像”。三是监督全覆盖,确保全面客观。加强与组织部门信息共享,将个人填报与组织提供相结合、定期收集与随时报送相结合,及时纳入最新情况,做到全面、客观、准确、翔实。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

  “纪检+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整改监督。该公司坚持党支部日常监督职能发挥,强化“管业务也要管监督”。一是成立书记党员安全稽查队,分成若干安全稽查小组,通过树意识、压责任、提能力多点切入,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每周通过现场看到位、情况问到位、问题查到位、意见听到位、要求提到位五个步骤,开展书记党员生产现场“五到位一评定”活动。二是围绕现场带班、安全措施、人员履职、“两票”执行以及风险辨识等情况,对作业现场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诊断安全生产“发热点”,对于安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现场交办,持续跟踪督办。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督促专业部门严格履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职责。同时,强化协调联动,重点监督反违章行动开展情况。强化监督执纪,畅通多方式举报渠道,确保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得到快接收、快处理。

  多举措规范“小微权力”监督

  一是树立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供电所长积极主动履职尽责,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面提升供电所日常管理质效,为公司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聚焦农电领域强化监督。该公司纪委加强对供电所“小微权力”监督,持之以恒严肃查纠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整治“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三是营造廉洁氛围,强化警示教育。该公司纪委为各供电所发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资料,要求各所深入学习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发现问题扎实整改,坚决防范同类问题发生。(张振华 彭筱云)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