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为爱挽袖 为心续航

2023年03月17日 12:33:56 来源: 中国化学十四化建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作为老同事,我觉得责无旁贷。”

  “他对于他们整个家庭来说是无可替代的,也许我们一点小小的善举就能挽救一个家庭。也祝他能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困难当前有大爱,大难面前显真义。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十四化建”)组织50名职工乘坐大巴至市区献血站,无偿为患病中的同事等量置换献血,充分展示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人心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满满的正能量。

  中国化学十四化建一员工因突发心脏夹层血管破裂急需6000ML血液,医院血浆告急。如果家属积极捐献,即使血型不符合,血站也将优先调配给患者使用。然而,该员工的家属人数有限,几名成员又不符合献血条件。危急时刻,他的家属第一时间想到了公司这个大集体,希望同事们在危难之际能伸出援助之手。

  在了解情况后,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党委联合工会迅速发出号召,在“化建红”志愿者联盟等工作群发出了献血倡议。大家坚信,在一起生活工作多年的同事不会轻易被病魔夺走生命,不到1个小时,机关总部、南京基地就有100多名职工积极响应。

  时间紧迫,在出发前还起了小小的“争执”。因为报名人员较多,有些年轻员工都认为自己是最合适的献血人选,努力争取第一时间坐上爱心大巴。经过反复讨论商讨,最终第一批50名职工乘坐大巴赶赴市区献血站。

  他们按照血站的献血程序进行填表、抽取血样、化验检测。 “今天我们来了50个人,但来献血的人当中只有一半的人初筛合格。”党委工作部部长何章碗说,“时间紧迫,为了保证尽快达成献血置换量,所以我们都主动加大了献血量,公司也还有很多员工等待着,随时准备献血救人……”

  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一场特殊的献血行动在血站温情上演,一袋袋带着同事体温和关爱的热血是大义之举,更胜过“雪中送炭”,既支撑起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显示了集体的力量,使得患者渡过了眼前的难关。

  目前,该同事已脱离危险。中国化学十四化建也密切保持与其家属的联系,将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关爱,把组织的支持和同事的温暖随时送到患病职工的手中,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温暖!(张利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