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睢宁开展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销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2:11:05 来源: 睢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净化消防产品使用环境,3月15日下午,徐州市睢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合县市监、经发、应急等多部门在运河广场,开展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销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向群众讲解如何鉴别合格灭火器

  活动中,大队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展示常用的消防产品,发放消防产品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如何鉴别合格消防产品,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科普消防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醒广大群众一旦遇到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同时宣传员还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提醒群众 做到三清三关,注意家庭防火安全。

  向市场监督普及合格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销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安全维权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辐射面,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睢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冒牌消防培训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整治,加大消防知识普及力度,守好消防安全宣传阵地。(王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