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周庄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2:11:36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提振消费信心,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5日上午,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司法所、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周庄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商铺,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解读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的深刻含义,并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周边群众、商户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维权途径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现场解答相关疑问,倡导市民合法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

    同时,志愿者还向消费者们讲解了如何区分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如何识别虚假广告、如何分辨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等常识信息。并着重介绍了当前养老诈骗的6种主要手段和对应的预防措施,切实提高群众防诈反诈能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居民群众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后续,周庄镇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振消费信心,共铸消费和谐。(顾天晓 王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