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落地硅湖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03月17日 10:31: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当下,数字机器人应用相关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与之相匹配的专业化人才需求猛增。记者从江苏教育和人社部门获悉,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在位于该省的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落地,旨在培养数字机器人领域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华为数字机器人教育总监韩江介绍,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由华为数字机器人、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远茂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易盟集团联合打造,初步形成了产品创新生产方、人才培养方、产品应用落地方和人才需求方“四位一体”的系统生态。上述四方根据目标岗位能力需求,共同制定课程体系,协同开展教学、实训、实习。

  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首批招生39人,学生毕业后重点面向应用华为数字机器人的企业及机构就业,倾向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技术维护、软件研发等岗位。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学生沙刘敏说:“定向班的学习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开始,我们还要更努力地适应工作环境,为今后打下坚实基础。”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曾勇勤告诉记者,华为数字机器人定向班将基础知识讲授、企业导师授课、数字机器人产业基地实战、企业实习等教学方式相结合,开设“计算机语言”“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简介及技术知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行业发展及市场前景”等课程,目的是助力学生尽快走上成长成才的快车道,使企业获得知行合一的新型人才,实现多方共赢。

  近年来,江苏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着力培育创新型技能人才。近日,苏州高新区团委与南京大学新生学院团委签订共建框架协议,双方将资源联动,在青年人才交流、青年活动共建、公益志愿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打造聚才育才“前哨站”;“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技工院校专场日前在盐城技师学院启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说,职业技能培训是链接专业与产业的立交桥、促进创业与创新的助力器,技工院校是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主力军、主阵地,该省将通过大规模专业化培训,实施创新引领创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技工院校学生高质量就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