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区石化、碳一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2023年03月17日 15:36:25 来源: 新华网

    3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石化、碳一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举办。联盟共覆盖科技园企业39家,共有党员5714名,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273亿元。未来,联盟将吸纳更多产业链上相关企业加入,着力打造“党建引领、行业领跑、产业链接、互促共建”的发展新格局。

    作为全国排名第二的化工园区,新材料科技园紧扣园区产业布局实际,依托石化、碳一特色产业链建立党建联盟,以党建链接新材料,以“组织链”串起“产业链”,搭建“1+2+N”的开放式组织体系。其中,“1” 是由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统领,园区各部门、各直管单位组成的“帮帮团”,通过推行“企业点单、部门服务”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2”是石化、碳一两条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党组织,龙头企业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N”是链上各企业党组织,除园区下属企业党组织外,引入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园区外的企业,提升石化、碳一产业链上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将以石化、碳一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用“党建链”凝聚发展合力,用“产业链”释放发展动能,打造一个辨识度高、影响力大、实效性好的党建联盟示范样板,让产业链党建联盟成为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随着画轴徐徐展开,江北新区石化、碳一产业链党建联盟开启新篇章。陈潺嵋和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建宁分别向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两家“链主”企业授牌。

    随后,联盟成员单位扬子石化、南京诚志、德纳化学分别围绕“链主”企业领航作用发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作共赢、安全生产为产业链发展保驾护航等主题进行分享。

    启动仪式上,新材料科技园正处职干部章硕明还就科技园的历史沿革、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绿色转型、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启动仪式前,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共同前往“链主”企业扬子石化企业形象展厅参观。(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