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品牌年”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17日 10:46:46 来源: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3月16日下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品牌年”启动仪式,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并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直以来,园区是各类经济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也是党建最有力的阵地、最坚强的堡垒。去年一年,扬州经开区凝心聚力抓党建、追求卓越争一流,园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对于今年全区党的建设,活动现场该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纪检监察、组织统战、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扬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从全面提升抓好园区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全面拓宽抓好园区党建工作的创新路径、全面汇聚抓好园区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潘学元表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狠抓园区党建工作的谋划和落实,着力推动党建在引领赋能发展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

  据介绍,区党工委明确今年是“党建工作品牌年”,该区以“党旗红 园区兴 发展强”为主题,专门制定实施方案,纪检、宣传、组织、工会、团委、妇联等6个牵头部门落实“大党建”理念,分别推出了品牌项目、明确了实施路径,聚力形成具有鲜‎明园区特色‎的党建品牌集群,必将进一步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园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砥砺“四敢”精神,锤炼斗争本领,用园区党建的“金字招牌”,凝聚起奋力实现新“双千亿过百亿”目标的磅礴力量。潘学元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牢牢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王靖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