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清江浦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志愿者”展示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0:53:31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清一家’”为主题,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志愿者”展示交流活动,缅怀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在波澜壮阔、诗韵十足的《诗话·文明清江浦》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队携“清一家”志愿服务旗帜迎风飘扬,为学雷锋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一笔。由道德模范、好人、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不同行业代表及学生组成的合唱队先后激昂地合唱了《接过雷锋的枪》《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一首首军旅之歌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催人奋进!随着现代雷锋故事《风雪扫桥人》、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诗朗诵《致敬,我们身边的雷锋》等雷锋故事展演,现场观众们融入了实境体验,重温了雷锋光辉事迹,感悟了新时代雷锋式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将“清一家”志愿服务品牌融入学雷锋展示交流活动,现场设置了市民送药点、税法宣传点等便民服务,发布了全区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和“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志愿者”倡议书,并通报表彰了学雷锋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雷锋式志愿服务精神风采,擦亮了“清一家”志愿服务品牌!

  近年来,清江浦区立足主城区,以打造“清一家”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坚持“项目化”引领、“菜单化”实施,以“精准化”服务打通文明实践“最后一米”,持续深化新时代雷锋式志愿精神,共培育“520”志愿者爱心联盟、爱心志愿者服务社、“让爱起航”志愿服务社、“小善公益”志愿者协会等20多个子品牌,160多支“志愿红”队伍成为文明实践最美“风景线”!(徐赟 吴骊珠)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