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动真碰硬让组织生活会不走形式

2023年03月17日 10:33:47 来源: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无锡市新吴区供电公司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理论学习、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做到强党性、找差距、明方向。

    理论学习“扎实深刻”。新吴区供电公司通过支部书记领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号召党员写心得谈感悟。同时,定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促进讨论交流,筑牢理论基础,有效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

    查找问题“实事求是”。“你对支部工作有何意见或建议?”“最近工作中是否存在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为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吴区供电公司按照“老、中、青”梯队进行个别约谈,结合集中座谈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必要提醒。此外,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契机,对党员队伍思想状况进行全面的动态分析,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坚实基础。

    相互批评“醒脑入心”。新吴区供电公司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持有一说一、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针对问题、直指要害。在此过程中,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各自的工作,特别是专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摆,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提升工作质效,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下一步,新吴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及时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踏实笃行的品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蓄势赋能。(许吉强)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