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三举措”推动基层纪检委员发挥“前哨”作用

2023年03月17日 10:42:49 来源: 如皋供电公司

    “供电所纪检委员还不能充分发挥自身岗位职能,要理清履责清单、明确职责定位、放手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小切口开展好支部层面监督。”近日,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在基层供电所调研中指出。

    为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如皋市供电公司纪委积极探索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以“固根本、明职责、提能力”三项举措,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主动监督、一线监督作用,有力激活末端监督“神经”。

    固根本,督促基层纪检队伍“强”起来。为确保一线监督队伍强而有力,如皋市供电公司对各支部纪检委员进行再梳理,查漏补缺,按组织规范补齐纪检委员,在未成立支委会的党支部设立兼职纪检干事,完善“全覆盖、无遗漏”基层支部监督网络。

    明职责,督促纪检委员“担”起来。针对2022年省公司党委专项巡察反馈纪检委员履责意识不强的问题,重点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宣贯,梳理制定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强化岗位意识,不定期核实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履职“清单化”,做实做细廉洁监督工作,把工作抓在日常,做到常提醒、常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规范性。

    提能力,督促纪检委员业务“优”起来。加强纪检委员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基层纪检委员学习党内法规和典型案例,以对纪检委员的教育带动基层党支部全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通过对基层纪检委员开展纪检专业专题学习培训,帮助督促纪检人员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掌握工作要点,增强监督意识,提升履责能力,为公司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如皋公司纪委将持续激发和调动纪检委员主观能动性,切实提升纪检委员业务素质和履职水平,指导和督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向基层延伸。(黄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