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海安供电:抓作风建设监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质效提升

2023年03月17日 10:43:39 来源: 海安供电公司

    “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一丝懈怠,我们各级人员的工作作风要更加踏实,工作质效要有大幅提升。”这是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其军在参加生产部门全员学习周会议上对员工提出的要求。

    年初,该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和重点工作完成,该公司全力抓好作风建设监督,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质效提升。

    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规范,针对日常工作,实行督查机制。自抓管理、促提升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季度作风建设监督重点检查内容之一,公司安全监督部门配合纪检部门制订检查方案,重点关注重要指标达标创优情况、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在刚刚开展的一季度作风建设督查中,该公司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状的签订和年度安全责任清单的学习作为督查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全员明职履责和安全生产的压力传递。

    为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效率,针对专项工作,建立督办机制。该公司细化落实安全生产专业周例会工作任务分解督办机制,明确重点工作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做到有谋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通过专项工作督办,在各专业管理上形成了事事紧前安排,善于攻坚克难、探索创新的工作氛围和过硬的作风素质。今年以来,各生产部门已优质高效完成了春节保供电、安全管理制度出台、重要隐患治理等列入重点工作的督办事项25条,专项工作完成期限大幅缩短。

    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针对问题整改,健全督导机制。以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现场督查问题为导向,抓住整改契机,建立工作票审查、作业计划编报等专业化柔性团队,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认真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建章立制、优化管理。针对上年度上级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巡查问题,该公司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安排督导计划,各级管理人员帮助、指导基层分析解决问题,着力构建思路更清晰、工作更务实、闭环更严谨、管控更主动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形成了具有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的安全生产工作作风。(梅一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