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食品检验院开展“你送我检”便民检测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0:44:20 来源: 泰州市食品检验院

    为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日前,泰州市食品检验院将食品快检车开进泰州医药高新区西湖翠苑社区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你送我检 便民服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得到了居民们交口称赞。

    活动现场,泰州市食品检验院的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及现场检测等形式,为居民讲解如何鉴别蔬菜水果的质量等相关知识,鼓励居民们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泰州市食品检验院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专业的便民检测服务都送到家门口了,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服务。”刚刚检测完蔬菜的泰州市民张大妈说道。

    据了解,食品快检车就像是一个“移动实验室”,泰州市食品检验院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在车上配备了食品采样箱、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便携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等多种快检设备,开展农兽药残留、瘦肉精、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半个小时就能出检测结果。

    “毕竟是吃进肚子的,现在可以放心吃了。有了快速检测,我们买菜更放心了。”市民徐浩说。据了解,居民当天送检的品类十分丰富,既有蔬菜,也有肉类,还有木耳等干货。上午共检测肉类样本中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项目10多批次,蔬菜类样本中有机磷及氨基甲酸脂类项目20多批次,结果均为合格。通过快速检测活动的开展,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泰州市食品检验院院长黄银波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制定科学的食品快速检验工作计划,以食品快速检测“进学校食堂、进集贸市场、进餐饮单位、进生产企业、进超市”活动为载体,让食品快速检验车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应急处置的“排头兵”,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老百姓舌尖的安全。(蔡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