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白兔镇:移风易俗陋习改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3年03月17日 10:18:46 来源: 句容市白兔镇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句容市白兔镇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厚养薄葬、抵制高价彩礼”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句容市社区培训学院副院长许为民围绕当前农村厚葬薄养和高价彩礼的重点问题和深入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的现实思考等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参会人员纷纷踊跃在《移风易俗倡议书》上签名并表示,将自觉带头做移风易俗的表率,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实践者,不让高价彩礼成为良好婚姻关系、家关系的隐患;反对厚葬薄养之风,将孝道的勤俭精神传播开来,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

    白兔镇宣传委员庄瑜表示,本次活动为辖区广大群众树立了正确观念,引导他们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通过让每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从而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下一步,白兔镇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厚养薄葬,做乡风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促使文明乡风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谭梦楠 金铭)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