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区湖塘镇:党员冬训伴书香 生态文明齐践行

2023年03月17日 09:11:57 来源: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先进思想,湖塘镇创新“党员冬训+全民阅读”模式,让社区“小书屋”摇身变为冬训“大课堂”,为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

  近日,“书香与伴 绿色同行”湖塘镇生态文明主题宣讲暨“阅读向未来”图书漂流活动(第三站)在府东社区农家书屋举行,活动将全民阅读、理论宣讲、生态文明深度融合,推动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共同绘就美丽中国的绚丽画卷。

  活动分绿色生活·大家讲、绿色倡导·争先行、绿色“悦”读·向未来三个篇章。在“绿色生活·大家讲”中,府东社区冬训主讲人杨飞带来主题宣讲《“举手之劳”做好“关键小事”》,“蒲公英”理论宣讲队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文艺朗诵《文明健康新风尚 绿色环保我先行》,传播生态文明“好声音”。环保知识有奖问答不仅考验现场观众对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经济的掌握,更加深了对生态文明理念的认识。

  在“绿色倡导·争先行”中,常州地铁工作人员带来环保科普《地铁伴您绿色出行》,引导居民绿色出行、共享文明。为减少浪费,各大外卖平台纷纷推出“无需餐具”选项,餐饮店也张贴起“光盘行动”的公益海报,倡导文明节俭的餐饮“新食尚”。为此,社区、商铺、外卖小哥、居民代表纷纷上台发起绿色倡议,鼓励大家从自己、从现在、从小事做起,养成绿色生活的方式。作为武进区“无废社区”创建的试点板块,现场还为湖塘镇社区代表送上“无废社区”创建攻略,进一步推动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

  在“绿色“悦”读·向未来”中,为绿色家庭、绿色商铺、绿色企业代表赠送书籍,鼓励他们享受环保阅读,进一步提升环保素质,以绿色行动为美丽湖塘添砖加瓦。现在还开展了绿色书签制作和阅读感悟分享,让书香相伴美好生活,涵养社会文明风尚。

  图书漂流活动的第四站将来到三勤社区农家书屋,通过阅读“接力”为社区书屋“赋能”,让书屋焕发生机,也让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陈黎云 沈虹 史欢)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