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奔赴26城百所高校!镇江广发求贤令 开启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2023年03月17日 10:24:46 来源: 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持续推进人才“镇兴”行动和大学生“聚镇”计划,以人才“第一资源”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提供更大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镇江开启“联动百校 相约福地”2023年镇江市大学生招引重点活动,吸引集聚更多优秀大学生来镇就业创业。

    “走出去”+“引进来” 加快人才项目推进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邀请优秀高校毕业生来镇就业创业,镇江坚持错位引才、精准引才,组织赴省内、周边省份高校密集引才,赴东北、华中等地26个城市举办“名城名校携手行”赴外校园招聘活动。与高校相关学院对接,举办“四群八链”重点产业专场招聘会,促进才企精准匹配。

    “走出去”招才引智的同时,镇江还将深化校地人才合作,举办2023江苏沿江八市联动引才暨“百所高校镇江行”活动,邀请百所高校来镇对接交流,拓展高校人才工作站建设。举办春季、秋季在镇高校联动双选会,吸引更多毕业生留镇发展,力争在镇高校毕业生留镇率达24%。

    线上线下联动 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镇江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全面开启,同步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等,让学子们能了解并挑选更多心仪岗位。今年,镇江人社部门将加强与发改、工信、商务、科技等产业部门对接,精准把握产业发展方向,紧贴重点产业和新建重大项目人才需求,举办100场线下招聘会,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企业、国有企业等特色专场招聘会30场。在寒暑假期间,在大型商超和网红美食街举办3场人才夜市活动。

    同时,镇江进一步织密云端聚才网络,依托国家人才网、省人才服务云平台、省24365就业服务平台密集举办空中双选会,发布人才需求,组织线上面试。结合大型校招活动,借助抖音、微信视频号、移动直播平台举办政策推介、直播带岗活动。

    优质岗位叠加政策礼包 聚贤揽才诚意满满

    为进一步深挖企事业单位优质人才岗位,壮大人才招引“蓄水池”。近期,镇江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高性能材料、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海工装备、智能农机设备等八条产业链,集中征集重点企业人才需求,让人才有岗位、发展有空间。截至目前,已征集1160家企业1.5万余个人才需求。

    除了提供各类型优质岗位,镇江还将为学子们带来“真金白银”的政策,面向大学生专门推出大学生“聚镇”和青年人才“归雁”两大计划,共包括26条政策干货,到镇江企业工作的本科生可享受4.32万元、硕士6.48万元、博士9万元的政府补贴,“双一流”高校、在镇高校和镇江籍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可分别享受15万元、20万元的购房补贴,镇江籍本科以上毕业生回镇创业的,另给予每年本科8000元、硕士12000元、博士15000元的创业社保补贴……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抱团引才”,推动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精准牵线,镇江正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为产业强市建设注入青春活力。(翁倩 解鑫)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