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溱潼镇:春日诵经典,共筑书香梦

2023年03月17日 09:02:41 来源: 泰州姜堰区溱潼镇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社区居民阅读兴趣,增强居民阅读的积极性,为居民提供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努力打造书香社区,溱潼镇城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在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春日诵经典,共筑书香梦”学习交流活动。

  诵经典文学,悟唯美情怀。在城南社区的阅读推广人的带领下,该活动分为“推广阅读”与“分享感悟”两部分。首先在“推广阅读”阶段,由阅读推广人朗诵经典文学,讲解传统文学的具体含义,激发居民的阅读兴趣;紧接着,在“分享感悟”阶段,由居民们自由讨论,共同探讨,互相分享心得体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朗诵经典可以让人得到智慧启发,今后一定要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参加居民说。接下来,溱潼镇将继续做好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好“堰尚书香”品牌,让悠悠书香弥漫古镇。(郝梓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