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黄桥镇银杏社区:文明之花开满地,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年03月17日 09:02:28 来源: 泰兴市黄桥镇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泰兴市黄桥镇银杏社区“赢心1+1”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文明之花开满地,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赢心守护“健康白”,呵护健康送关爱

  “您好,总体看血压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还是要做好控制,忌烟酒,多多进行锻炼。”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赢心医务工作志愿者正在向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免费听力医疗、中医问诊活动,活动项目包括耳道测试、听力检测评估、测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等,有针对性地向居民科普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平时加强锻炼注意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产生,对居民提出的其他各种疾病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提醒他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赢心关爱“夕阳红”,为老服务零距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到暮年,愈发像小孩一样,更需要爱护和陪伴。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社区赢心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康泰养老院,开展为老志愿服务。赢心妇女微家志愿者们陪老人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里话;社区反诈网格员带着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向老人们宣传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老人们提高意识、增强警觉,切实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义剪志愿者们免费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把服务送到他们身边;文娱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自编自导的精彩演出,养老院的上空不时的飘荡着老人们爽朗的笑声。82岁的王奶奶亲切地拉住红石榴志愿者李雨婷的手,她说:“欢迎你们经常过来陪我们说说话、聊聊天。”

  赢心厚植“交通绿”,浇灌秩序井然花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三年,为抓好社区创建过程中交通秩序方面存在的短板,社区赢心志愿者们联合辖区新城小学学生,开展“赢心厚植交通绿,浇灌秩序井然花”活动,用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带动家长共同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看,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交警王洋指着展板上的标志问孩子们。“禁止掉头!”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交警逐一地向孩子们介绍着展板上的标志,同时循序渐进地教孩子们交通指挥手势。“一盔一带”“安全带是生命带”。最后,又通过动画PPT的形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路面交通安全知识,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大家都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在潜移默化间受到了一次良好的交通安全教育。

  “银杏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更多资源优势,加强联动、资源共享,让文明之花开的更艳,志愿服务更暖心田。”泰兴市黄桥镇银杏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婷说。(叶萍 王国权)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