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倒春寒!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

2023年03月17日 07:56:2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倒春寒!今天南京湿冷感拉满

  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

  昨天没穿棉衣的你,下班路上是不是风中凌乱,瑟瑟发抖?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我省西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本次降水预计将持续至今天夜间。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气温偏低,湿冷感拉满。明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还会出现霜或霜冻。双休日江苏天气转好,但是20日又会有雨水光临。

  从前天开始南京的风力就有所增强,昨天多站出现7级以上大风。近期冷暖气流频频上演“拉锯战”,与上一场冷空气略有不同的是,此番冷空气的影响下,暖湿气流也强势北上,一场中雨昨天夜间抵达南京,而距离南京上一次中雨已经有一个月了。今天白天南京全市转为小雨,夜里雨止。需注意的是受此次冷空气叠加降雨影响,气温将会有明显下降。像昨天南京的气温还在16℃左右,到了今天最高气温仅有7℃到8℃,气温降幅达8℃左右,提醒大家务必要注意添衣保暖。

  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人们就把此时飘落的雪花称为“桃花雪”。三月花季飘雪,听着稀罕,其实也是正常的,因为此时还正处于冷暖交替的季节。面对这起伏不定、上蹿下跳的气温,不少小伙伴可能心里都会有疑问,到底什么时候气温才能稳定下来,出门不再纠结穿什么呢?气温多起伏是春季气候的主要特点,此时,暖气团开始反攻,冷空气势力逐步下滑,因此才会出现冷暖气团的你来我往。而随着太阳直射角逐渐北移,冷空气势力也会不断减弱,那时暖气团的势力也就逐步稳定了。而这个时间一般在4月至5月,所以大家近期还是要做好“春捂”。(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夜里逐渐减弱至3到4级,6℃到8℃;

  明天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6℃到13℃;

  后天多云,偏东风4到5级,5℃到16℃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