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深化央地媒体融合发展 新华社江苏分社在南京江北新区设立融媒体工作室

2023年03月16日 19:00: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6日电(记者沈汝发)15日,新华社江苏分社在南京江北新区正式挂牌设立江苏分社融媒体工作室,旨在深化央地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国家级新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实践。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致辞表示,作为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承载地,江北新区始终以创新为灵魂底色,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紧扣“三区一平台”功能定位,大力推进“两城一中心”建设,勇担全省创新策源地、引领区和重要增长极使命。成立以来,新区在创新生态、产业集聚、城市品质、民生保障等方面实现了长足发展。

  陈潺嵋表示,在保持经济加速发展的同时,新区也高度注重宣传文化发展。回望历史,江北大地上孕育了“达摩传说”“留左大鼓”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着朱自清《背影》、品重柱石王荷波等厚重的故事,见证了民族工业崛起的伟大时刻。放眼当下,滨江岸线、市民中心、江北图书馆成为新区文化景观新地标。与此同时,新区多个融媒体产品获得国家、省市奖项,不断展现新区发展面貌。

  最美人间三月天,在江北新区全长近2公里的樱花大道,行人纷纷驻足观赏。七年多来,从“发展洼地”到“创新高地”,从“城乡结合部”到“现代化新主城”,江北新区实现了华丽蝶变。

  “在江北新区着力打造发展增长极的征程上,新华社江苏分社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以独特的视角捕捉新区在落实国家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期待江苏分社把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江北故事’讲述地更加生动,让高质量发展的‘江北实践’传播地更加广泛,为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描绘更加精彩的篇章!”陈潺嵋说。

  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常务副总编刘兆权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多年来的创新实践为广大媒体和智库机构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现实样本。自江北新区设立之日起,新华社江苏分社便把江北新区作为重点融媒体调研基地。下一步,将深化央地媒体融合发展,在率先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携手讲好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故事,擦亮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特色品牌。

  随后的培训环节,新华社江苏分社全媒体报道中心主任李雨泽、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事业部副主任柴恭泉分别为江北新区各委部局、平台、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爆款是如何打造的?”“如何做好网络舆论工作”主题培训。(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4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