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民事检察的硬核外援上线啦!

2023年03月16日 19:02:00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参与检察办案我感到很自豪,我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秉持公平公正立场,协助检察机关办好这个案件。”海门区司法局备案审查科科长、特邀检察官助理陆凯应邀列席海门区检察院检察官联席会议时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推动特邀检察官助理实质化参与对口领域案件办理,近日,海门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办理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结果申请监督案中,因该案涉及不动产产权处理、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民事诉讼等一系列专业问题,故邀请业务对口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律师代表等参与案件审查。这是海门区检察院首次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办理。

  检察官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案件事实、法律程序、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把脉会诊此案的争议焦点及办案难点。特邀检察官助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受邀律师结合法律实务为案件的后续处理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在破除专业知识壁垒、解决办案疑难问题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民事检察案件的办理,实现了检察官助理由‘邀请’状态进入‘实战’状态。下一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协作配合,借助‘外脑’赋能,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为办案中的‘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为法治海门建设凝聚正向合力”,海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朱卫说道。(李燕)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3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