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中院民一庭庭长钱锋一行至如东法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调研

2023年03月16日 18:54:56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近日,南通中院民一庭庭长钱锋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至如东法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调研。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海兵、如东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文明等陪同。

  钱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如东县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仲裁庭,详细了解了仲裁庭设置、案件处理情况以及如东县目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化解、引导分流、仲裁对接等机制运行情况。座谈会上,李海兵副局长围绕仲裁庭的成立、运行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肖文明专委就如东法院土地纠纷诉前分流以及与仲裁庭工作对接、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与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化解存在的问题、难点等进行了交流。

  钱锋表示,农村土地是农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的基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关乎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防范化解此类纠纷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至关重要。他强调,要坚持继承和创新“枫桥经验”,基层法庭应发挥诉源治理的矛盾化解优势,使土地纠纷化解在村镇之中;要积极搭建矛盾联动化解平台,建立多元化解机制,形成仲裁、诉讼协调联动的新格局,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的速调快解,助推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东法宣)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3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