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泗洪归仁镇:“三个聚焦”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2023年03月16日 18:49:56 来源: 泗洪县归仁镇

  近年来,泗洪县归仁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委县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三个聚焦”为引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多措并举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焦新领域新业态,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努力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造活力。

  期间,该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优势,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以相关重大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据统计,2022年以来归仁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开展各类学习教育20余次。

  为了延伸载体触角,该镇坚持线上线下,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延长工作手臂,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域的工作网络。依托归仁镇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基地,在作家协会、律师行业协会、汽车行业协会、电商协会等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开展信息服务、融资服务、创业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职实践提供平台,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此外,该镇还坚持把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行社会责任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支持他们围绕全县重大决策部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镇改革发展稳定添砖加瓦。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浓浓统战情 慰问暖人心”敬老院慰问行动,为孤寡、留守老人送上生活慰问品。(郝家杰 王玮)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3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