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区新兴镇:侨法宣传聚侨心 依法护侨促和谐

2023年03月16日 18:47:04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政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侨务工作不断发展,加强宣传和普及侨务政策及侨法知识,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归侨和侨眷的权利和利益,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深化为侨服务工作,真抓实干,在全镇形成了“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暖侨心,细化走访慰问行动。新兴镇以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为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成为“侨胞之友”。该镇认真贯彻实施侨界群众关爱工程,制定并实施《新兴镇侨界群众“关爱工程”方案》,以开展“四季四送”品牌活动为契机,从“春送慰问、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入手,着力为侨胞、侨眷、留学生等侨界人士提供教育、民生、帮困、救助等方面的服务。今年春节期间,该镇对辖区困难侨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到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并及时进行了对接处理。

  护侨益,深化为侨服务工作。新兴镇将侨务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石榴家园活动相结合,整合内外资源,打造全面为侨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侨眷积极参与。今年元宵节期间,邀请侨眷群众在该镇红石榴家园一起做花灯、品元宵、猜灯谜、摸“福”字,促进党员干群与侨眷更加紧密联系,增进感情,活跃侨务工作气氛,丰富侨务工作形式。此外,新兴镇“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还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小分队,到辖区侨眷家中开展“服务侨眷 关爱健康”活动,为群众进行义务体检,提供健康咨询,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知侨法,强化侨法宣传活动。新兴镇建立健全了侨务工作网络、侨法宣传阵地、侨务工作平台,积极推进“侨法宣传角”建设,为侨界企业和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在全镇上下努力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在侨法宣传月期间,采取“进网络、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侨家”等多种形式,开展侨法知识宣传活动,累计发放侨法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公益广告150张。在加强宣传的同时,镇统战办组织各村、社区侨务工作者开展了系统化涉侨法规专题学习活动,现场还分发了侨法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加深了各基层侨务工作者对涉侨法规政策的理解和运用,深化专业能力素质,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王虹 范心语 金成)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