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区华港镇:精心烹调基层党员冬训的“一日三餐”

2023年03月16日 18:49:24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精心配制党员干部的冬训课程“一日三餐”,充分发挥好党员冬训“强信心”“践初心”“聚人心”作用,持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夯实“主餐”,筑牢思想根基。华港镇围绕7个学习专题,“量身”定制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通“线上+线下”“理论+实境”“评比+研讨”等形式丰富学习形式,第一时间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达到基层。同时,运用线上学习平台,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员干部冬训由单一的“室内课堂”进行拓展延伸。自冬训以来,该镇通过群众“点单”,师资团队“配送”方式,为群众送上党的方针政策、农业技术、科技科普等学习内容10多次。

  合理“配餐”,注重差异供给。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员类型不同、接受程度不同”的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因人施策,分层次宣讲、差异化培训。对骨干党员,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市区委全会等,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开展全镇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分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普通党员,组织“三新”宣讲队成员开展“乡村大喇叭”“理论+文艺”微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宣讲吸引力、为民服务实效力、凝聚干群向心力,同时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对流动党员,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运用“新平台”,灵活采用“学习强国”平台、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类载体推送学习内容。

  丰富“加餐”,干出实绩实效。华港镇把党员冬训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干什么学什么”“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融汇合一。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摆擂台、擂战鼓、吹号角,实现发展历程回头看、发展能力对比看、发展未来谋划看;组织党员干部到全镇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切实感受华港的发展变化,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产业发展、引领致富带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家庭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的方式组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树立文明风尚;镇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持续下沉一线,与村干部、村民面对面,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现场决策、现场解决,全力助推多彩垎岸景区项目建设。冬训期间,华港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活动30多次,排查矛盾问题20多个,落实各类实事项目80多件。(何同年 柳蓉)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3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