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信通公司:“纪检+”赋能春检,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2023年03月16日 17:01:52 来源: 国网江苏信通公司

    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是保证电力系统正常运转的重要因素。随着一年一度的“春检”拉开序幕,作为江苏电网的“神经中枢”,国网江苏信通公司以夯实信息通信本质安全为基础,消除运行风险与安全隐患。公司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以“纪检+专业”机制,协同各部门开展“春检”联合监督,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领域双监督作业,严把“春检”安全关。

    纪检+安全,强化全员履责。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要求,该公司纪委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协同安监部共同部署2023年度安全准入工作。通过进一步细化准入专业、开展单位资质核查、人员持证审核及准入考试等措施,实施“全覆盖”安全准入,守好现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滚动式开展全员《安规》考试,支部纪检委员对考试现场全程监督,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以强有力的手段,倒逼全员主动提升专业岗位安全知识和能力素质。

    纪检+项目,提升监督效能。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聚焦公司年度重点项目,通过定期“现场检查+交叉互查”的方式,深入现场,找准病灶、解决问题,与项目推进同步,将纪检监督有机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开展项目管理跟踪监督等专项监督,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项目管理廉政及合规风险可控、在控。分析排查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制定《岗位风险防控清单》对小微权力实现全方位监督、全流程管理、全要素规范。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不断增强日常监督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使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身政治自觉。

    纪检+党建,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纪委突出党建引领,信通调控党支部特色开展“以案说法 以典促廉”活动,汇编典型案例、廉政古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潜移默化作用。依托每月“党员活动日”,支委成员领学讲解违反廉洁典型案例,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摒弃“看戏”心态。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确保将安全、廉洁要求落实到基层、贯彻到班组、执行到现场,为全方位保障信息通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郑璇 查易艺)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