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冬去春回 奏响“金花经济”序曲

2023年03月16日 17:32:33 来源: 高淳区委宣传部

  高淳春日之美,美在金花。一年一度的金花旅游节,早已成为高淳的一张金名片。今年,高淳金花旅游节的如期举办,不仅是赴一场“春日之约”,更重要的是,以金花旅游节提内需促消费。金花节期间,高淳区春季消费节也将拉开帷幕,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

  本届金花旅游节开幕前夕,高淳举办了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共有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77亿元,涵盖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体量大、质态优,为高淳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金花经济”效益持续显现。开幕式当天下午还举办了高淳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一批重大项目将落地高淳,以金花为媒,共聚发展。金花旅游节期间,高淳还将陆续开展第三届长三角转化医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慢享生活 健康高淳”——南京高淳国际慢城康养地产规划发展论坛、“都市现代农业 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招商推介活动、2023新材料产业推介会、“情系高淳·共话发展”第三届高淳发展大会、高淳区全域旅游资源供销平台交流会等活动,广邀宾朋来淳投资兴业。

  近年来,以金花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产业在高淳蓬勃发展,通过“农业+”模式,高淳将主导产业与乡村旅游结合,围绕田园风光、乡土风味、农耕乐趣、农艺传承,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农旅融合及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节假日外出休闲度假提供了好去处,高淳也成为了长三角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高淳已经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特色发展之路。

  “高淳正持续打造‘中国第一金花节’的高淳品牌,全面提升高淳文旅融合发展影响力,做大做强‘金花经济’,传递‘新征程之春’的高淳信心,带动高淳居民致富增收,促进高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高淳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春风拂面金花开,目之所及皆风景。花开中国,首“绽”高淳,开满金黄色油菜花的高淳国际慢城正以全新姿态迎接来自八方的游客。金花时节,相约高淳,来高淳,赴一场春日向往的慢生活!(高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