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品味慢生活 共享“淳”幸福

2023年03月16日 17:31:52 来源: 高淳区委宣传部

  人间三月,春风送暖,又到一年赏花季,高淳万亩金色花海如期绽放,与游客共赴一年一度的“金色之约”。近日,“花开中国 首‘绽’高淳”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在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开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25日。

  烂漫金花季 相约在高淳

  开幕式当天,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共同见证金色盛会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各类原创文艺节目将高淳非遗与现代艺术元素相结合,带来古今交融的视觉盛宴。中国旅游报社围绕全国各地赏花资源主题开展的“花开中国”大型文旅宣传推广活动的首站就落在高淳,以高淳的“金色浪漫”起笔,汇集全国特色赏花资源,把春天独有的“花样”带给全国的游客。“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高淳”大型直播活动在开幕式后正式开播,该直播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维度深度展示高淳金花节,并在直播中推出民宿预定、门票购买等优惠福利,助力复苏高淳春季旅游市场。

  玩转“旅游+” 淳享慢生活

  整个金花旅游节期间,高淳将旅游与文化、体育、艺术、农业等深度融合,为游客带去不一样的春日慢生活体验。桠溪国际慢城以“时光慢城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为主题,举办首届理想生活节。活动从马戏嘉年华、戏剧嘉年华、非遗嘉年华、美食嘉年华、山谷音乐会·春日幻想曲、露营大会、花火大会、原野诗歌展等多元化维度,结合景区娱乐项目,引入热门流量玩法,营造网红打卡氛围,为游客带去多重狂欢体验,打造亲近乡野自然的2023年度最火踏春出游最佳目的地。此外,高淳还对1辆轻轨S9号线列车进行全车创意设计包装,打造出慢城金花专列,并同步开通免费赏花专线,金花节期间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8:00至15:00,免费赏花专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实施定时定班、滚动发班模式,为游客提供高淳轻轨站至桠溪国际慢城南大门接驳服务,游客朋友们乘轻轨到达高淳站就能直接转乘公交,直达桠溪慢城景区与浪漫金花撞个满怀。

  固城湖水慢城准备了风筝大会、气球狂欢巡游、春日露营、“齐运动·向春天”户外运动会、沐春市集、春季研学游、赏味春光等活动。放飞风筝、与气球人偶互动,春日里享受精致露营,户外追逐奔跑享受运动时光,再尝一尝樱花冰激凌、创意文字烧、春日野菜八鲜宴等美味,享受舌尖上的高淳春日,别有风味。更值得关注的是,该景区首次引入拥有3000多万粉丝的治愈系“柴犬馒头”IP,金花节期间,萌趣可爱的“柴犬馒头”将融入景区各项活动当中,游客可以跟着“柴犬馒头”愉快打卡固城湖水慢城。

  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游子山景区以“山林奇妙会”为主题,开启“游山趣寻春”系列活动、“拾野计划”研学游、“植”此青绿种树行、欢乐耕读行、“玩美”5月趴、民俗巡演等活动。游园、自助烧烤、大锅灶、采茶、制茶、围炉煮茶、竹海漫步、挖春笋、种树,体验插花艺术、多肉种植、手工做米糕青团,看蚌仙舞、挑花篮等民俗演出……游子山中春日慢时光,尽显传统田园生活的惬意与魅力。

  金陵第一古街高淳老街,举办了“春暖花开 游园惊梦”高淳老街春季戏曲节活动。通过传统文化与地方戏曲的叠加,活化历史文化、高淳人文、老街故事,金花节期间高淳老街将为游客带去锡剧、京剧、越剧景点选段演出,非遗大讲堂也将再次开讲,围绕二十四节气,带领大小游客探索传统文化与历史人文、生态自然的融合发展。

  不仅有丰富的文旅活动,节庆期间高淳还将陆续上演武术展演大会、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慢英雄自然探索挑战赛、自行车赛、小型马拉松赛等赛事,促高淳文体旅深度融合。金花节期间,高淳也为游客开启一场“旅游+艺术”的奇幻之旅,一方面高淳邀请了全国著名书画家来高淳采风,另一方面由江苏广播联合高淳慢城集团出品的高淳首档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漫谈视频节目《围炉夜话·高淳》节目也于开幕式当天在江苏IPTV端及大蓝鲸App同步上线,为全国观众全面展示高淳。(高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3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