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秦淮区光华路街道积极开展辖区车辆车容车貌和违停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16日 17:27:31 来源: 秦淮区光华路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机动车乱停放和车容车貌管理,保持机动车辆干净整洁,促使按要求停放在车位内,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南京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城管执法中队在区城管局的指导下,连合交警部门,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共同参与,积极开展机动车车容车貌和违停整治提升工作。

  在本次行动中,针对居民投诉以及前期重点违停道路摸排结果,城管工作人员与交警一同到紫杨佳园小区附近的紫杨路、星瀚路等道路,现场对违停车辆发放劝离单,如果违停车主仍继续违规停放在道路上,交警部门下一步将统一进行清拖处理,以此来加大违停处罚力度,减少道路车辆违停,保障居民同行。

  对于工地周边道路则严格按照清洗管理的相关要求,排查沿途及途径的车辆,重点对车身清洁实施管控。采取路面检查、机动巡查执法等举措,重点对施工工地路段车辆必经的石杨路、光华路等主干道实行巡查管控。针对车头车身表面泥尘较多、车牌号码模糊不洁、挡泥板粘带泥尘等车容不洁的工程运输车辆,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当事人将车辆开到停车场进行清洗。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批、教育一批,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使广大车辆驾驶员主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车身整洁、不随意违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光华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车辆车容车貌和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净化道路通行秩序,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积极参与,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姜元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36712